理念

全人教育中心秉持著全人教育理念規劃整體課程,以【點-線-面】的方式對照【課程-領域-核心能力】,與馬偕期許學生得到的基本素養並重,企圖營造完整的全人教育網絡,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引領學生接受全面完整的通識教育,並期望以通識教育讓學生獲得下列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

基本素養

核心能力

全人課程樹狀圖

學年度:   學期:    

定義

天、地、人、心課程定義與規劃

領域 定義 類別
信仰的
靈性的
終極的
意義的
宗教
哲學
生命的
科學的
環境的
應用的
科學
天文、大氣
海洋、地質
資訊、應用
社會的
法政的
歷史的
經濟的
法律與公民社會、國際
歷史
經濟、管理
心理的
文學的
鑑賞的
實作的
心理
文學
音樂
藝術
肢體、表演
語文 外國語言
本土語言
語言

溝通

全人教育中心深知語言溝通在醫病關係中的重要性,針對目前國內廣為應用的語言開設課程,例如:英語、日語、閩南語、客語……。為提供最精確的語言教學,中心特別重視授課師資,特地聘請英國知名大學教授至本校擔任客座教授,更邀請日籍教師開設日語課程。針對閩南語、客語等本土語言,則遴聘教育部鄉土語言教育種子教師至本校授課,務求給予學生多元的語言學習環境。

修業規定

 

核心能力雷達分析圖

    請輸入學號   密碼


 
///////////////